璀璨中职校 星光点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118

    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第三届中职学校“璀璨星光”校园文化节于2014年12月13日下午在上海图书馆隆重开幕,“和谐校园、快乐成长”是本届校园文化节的主题。我校学生科刘爱香、蒋文斌老师亲自带领演出团队和观摩学生赶赴现场,共享艺术氛围。在此届艺术节上,由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德育处主办,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和我校承办的中职原创校园心理情景剧《心星》,作为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献演剧目。这部心理剧由我校的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取材于上海各个中职学校里师生的日常生活,从“自信心重塑”、“职业梦想”等中职学生最常见的角度,反映了中职学生多彩的校园生活和丰富的内心世界。这一心理剧不仅贴近中职师生的“地气”,更是说出了他们的“心声”,让观众朋友们切实体会到他们的酸甜苦辣。演出非常精彩,观众们跟随剧情时而欢笑时而皱眉,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虽说每个中职校有自己独特的专业与特色,但是在中职生“璀璨星光”的舞台上,大家都拥有同一份梦想,正如《心星》所愿:用心沟通,走近心灵的世界。在心的指引下,每一位中职生都如一颗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并以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开始新的起航,最终实现群星璀璨,星光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