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齐聚力 昂首阔步迎挑战——记我校举行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43

轻寒的冬天即将过去,和煦的春风迎面而来,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迎来又一个崭新的学期。为确保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2017年2月16日上午,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学生科副科长蒋文斌主持,党总支书记兼副校长韩永胜(主持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刘爱香出席会议。会议上,蒋文斌老师就新学期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位班主任严格按照班主任管理制度执行,在开学初抓好学生行为规范,注重宿舍管理,开好主题班会,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学生科各负责老师就新学期各年级收费、学生保险、教室卫生等方面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和要求。

刘爱香副书记提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老师要在工作中积极思考,勤于实践,摸索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结合学校、学生特点,加强班级德育建设,使学校德育工作再上台阶。

为让班主任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韩永胜书记就开学初学生安全管理、宿舍工作建设、班主任职责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要求班主任做好本职工作,关心爱护学生,杜绝一切不符合教师法规定的事件发生。正确处理与学生、家长之间的工作关系,不接受学生和家长的礼物及宴请,廉洁自律,不存侥幸心理,不踩教育主管部门设定的红线。   

班主任工作很繁琐,很细化,需要耐心和细心,通过这次会议,班主任对即将开学的工作有了很清晰的认知和充分的心理准备,也进一步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德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