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校园欺凌,做文明戏校人——记德育讲座系列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63

近年来,校园霸凌问题已经成为当前社会所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我校学生科于2017310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校初中年级开展了一次《远离校园欺凌,做文明戏校人》的德育讲座。

学生科谢金宝老师针对什么是校园霸凌行为、校园霸凌行为有哪些表现,遇到校园霸凌行为该怎么办,怎样杜绝校园霸凌行为等问题,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整个讲座互动性强,气氛活跃。尤其是通过视频互动,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将如何防范及应对此类事件的发生。最后,谢老师还以此为契机,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民法通则》中的相关法律条例为同学们认真剖析,教育同学们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做一个文明的戏校生。

这次的德育讲座让学生对校园霸凌有了深刻了解,增强了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提升了未成年人用法律维护自我权益的意识,勇敢对校园霸凌事件、人物说不。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法制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