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我文采 舞动风采——记我校心理社团参加上海市中职主题演讲汇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50

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是中等职业学校进行学生性健康教育的主渠道。由上海教委德育处主办,颜苏勤心理健康名师培育工作室主持、《成才与就业》杂志承办的2017年心理健康活动月上海市中职校“青春期——梦想成长责任”主题演讲汇演成为心理健康活动一大亮色。活动有上海市35所学校参演、我校向日葵心理社团一贯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经校级选拔由14级音乐剧班的周心瑜同学参加此次汇演活动。

在为数不多的汇演学生中,周心瑜同学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了走上市级演讲台的资格。在心理老师高荣老师的辅导下,她的演讲《青春与责任同行》打动了台下的观众及评委们,用短短5分钟的时间,讲述了自己入校以来——从对一切都充满新鲜感,到迷惘、彷徨,再到重新找回自信,找到自我价值,并且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大放异彩的故事。她用优秀的台风、伶俐的口齿以及真实的情感赢得了台下满堂彩与评委老师的肯定,而该篇演讲稿也公开发表于《成才与就业》第527期,展现了戏校的风采,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使学生开拓了眼界,提高了演讲能力,学会了认真思考并坦然说出自己的心声,收获颇丰,有利推进了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日葵心理社团也成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