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风靡国际少儿戏剧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31浏览次数:11

    2014年3月30日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少儿戏剧盛会——2014丹麦国际少儿戏剧节在丹麦霍尔斯特布罗最大的剧院里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师生一行26人受本次艺术节主办方邀请,由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郭宇亲自带队参加了本次艺术节并进行3次以上的演出展示。
    丹麦国际少儿戏剧节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少儿戏剧盛会,首届举办时间是1971年,有15家剧团的25个节目参加,至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少儿艺术节,每年有超过100家剧团,150至200个不同制作团队,500至600个剧目参演。本届艺术节恰逢丹麦著名戏剧大师尤金巴尔巴的欧丁剧团建团50周年庆典活动,作为一位享誉世界的戏剧大师,对世界各国的戏剧同仁具有极大号召力和感召力,将有来自世界的重量级艺术家共同参加艺术节的各项交流、演出、研讨、合作洽谈等活动。这些戏剧作品题材丰富、风格迥异,充满创意和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主办方精心设计让戏校参加演出的小演员们全部住进丹麦学生的家里,既让他们在这些丹麦“父母”家里充分感受丹麦文化和关爱的同时也为丹麦的家长儿童提供了不同的艺术交流和体验。
    当天艺术节开幕式上,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的小演员们用中国传统戏曲元素完美的演绎了流行乐大师——迈克杰克逊的音乐并大获成功,完成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在舞台上尽情展现着自己的风采。台下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以及最后的三次谢幕肯定了他们之前的辛勤努力,也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学生们全身心的投入,不怕辛苦克服语言障碍,圆满完成了与国外团队的合作,演出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和其它参演团体的好评,再次赢得荣誉体现了上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