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影教研组师生参与“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8

    3月30号上午,在上戏莲花路黑匣子,举行了“游戏/表演工作坊”体验活动,带领工作坊的是来自台湾的知名演员、资深戏剧教师、台湾复兴高中戏剧班的创办者叶子彦老师,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部分话影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们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教导科科长胡根夫代表学校对叶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赠送了纪念书籍。
    整个工作坊活动以示范课的形式为主,由叶子彦老师带领学生做表演训练,如“随音乐舞动”、“数到45”、“听口令做动作”、“我被电到了”、“声音变化”等新鲜有趣的练习,使学生们乐在其中,黑匣子剧场内笑声不断、气氛活跃。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表演训练内容结束后,叶子彦老师还向师生们介绍了台湾复兴高中戏剧班的相关情况,并播放了该校公开演出的纪录片,使大家对台湾艺术类中学的面貌有所了解。
    这次短暂而有意义的工作坊,为学生们带来新鲜的体验,也为我校的专业教师们带来了新的思考,受益匪浅。同样的表演训练中,叶老师更加关注学生在训练过程中的内心状态,他认为表演技巧并不是最迫切需要的能力,从内心中真正的尊重生命才是学好表演的第一步,而这也是树立正确生活态度的第一步。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后,叶老师即将踏上返回宝岛台湾的旅程,而我校话影专业的师生们也将在此次活动的启发下,开启新的学习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