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本贯通”京剧表演专业教学大纲讨论会召开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00

为了深入推进艺术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戏曲人才培养结构,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贯通培养模式试点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联合,率先探索对京剧表演专业学生进行贯通培养的机制。基于新模式试点的持续推进,尊重并总结戏曲人才培养规律,培育出适应新时代的京剧艺术传承和发展人才,教学大纲的梳理编订显得尤为关键。


在前期完成撰写、采访、整理等工作的基础上。2020年11月9日上午“中本贯通”京剧表演专业教学大纲讨论会在莲花路校区召开。会议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副院长、上戏戏曲学校副校长金喜全主持。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钱平安在致辞中表示在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理念日益更新、京剧艺术优秀后备人才日趋紧缺的形势下,上海戏剧学院率先在全国领先实施“中本贯通”京剧表演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是践行“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育人初心,奋力推动艺术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期待专家们的宝贵建议,为做好“中本贯通”新模式戏曲人才培养工作指引方向,提供经验方法,探索新时代戏曲人才培育方式。


专家们听取了金喜全副院长关于教学大纲的工作进展情况后,纷纷表示“中本贯通”教学大纲的梳理修订这项工作对于戏曲人才的培养是非常有意义的,前期工作做得比较充分,实属难得。同时,专家们又针对指导思想、培养目标与方法、教学阶段与举措进行了热烈讨论。



讨论会将在后来几天内分别进行专题讨论,相信在专家们的热切关怀与积极参与下,京剧表演专业“中本贯通”培养模式,将会日趋成熟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