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扶生,爱心如父--原戏校党总支书记王荣老师捐款十万元设立专项奖学金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949


4月28日,上海市戏曲学校原党总支书记王荣老先生捐赠专项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主持,张军校长,陈俊杰副校长出席会议。关工委、退管会相关老师以及党员代表、部分学生代表等逾40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王老先生将个人积蓄10万元无偿捐赠给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以支持学校艺术教育事业传承与发展,激励戏校学子奋发向上。仪式现场,学校和王荣老先生签订捐赠协议,张军校长宣读捐赠证书,并接受了捐款。


已92岁高龄的王荣老先生是江苏省泰州人,1945年12月参加革命工作,1946年的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离休前曾任鲁迅纪念馆副馆长。1980年1月至1985年9月,王老先生任上海市戏曲学校的党总支书记,1992年离休。其一生为国奉献,虽已年近百岁却还心系文化艺术教育值得我们学习与尊敬。




耄耋之年的王老先生精神面貌依旧很好,在现场还为大家讲述了他戎马半生的故事。王老先生经历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历任新四军六师18旅53团2营4连战士、通讯员、宣传员,24军72师215团一营二连正副指导员,215团二营正副教导员,72师独立工兵营教导员等。回想起当年参军打仗的事,他难掩激动:“我在战火中有三次差点丢了性命,又三次奇迹般重生,这都是依靠浓浓的军民情、战友情啊,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先辈们的不屈精神和坚韧的意志,不忘初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王荣老先生的殷殷嘱托让人泪目,催人奋进。随后,王老先生和戏校学子共同合影留念。



   仪式最后,刘爱香副书记总结发言:“今天王荣老师在这里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很好的激励了戏校学子们。希望大家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好文化知识和专业本领,为文化艺术的弘扬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大音希声、大爱无声,我们再次感谢王荣老师对学校发展、对传统文化艺术发展做出的无私贡献。也希望戏校学子们在今后能以自己的行动来证明没有辜负王荣老师对大家的嘱托和希望。”



      王荣老先生的无私精神和高尚品格值得我们尊敬,这一份为了学生的明天,为了中国的未来,俯首躬行、奉献自我的大爱情怀值得敬仰和弘扬。



文字、编辑:高翔        摄影杨增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