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腾挪,各展风采——记我校2020-2021学年京昆专业基本功统考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977

    2020-2021学年京昆专业基本功统考于2021年7月1日-7月3日在我校白宫剧场如期进行。基本功统考是我校的教学传统,旨在通过集中组织戏曲表演班级进行基本功、毯子功两门专业课的课程考试,并聘请专家评委对考试情况进行打分和点评,以考核和检验本学年基本功课教学成果及学生的学习成效。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教导科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并聘请专家评委,经教研组协助与主教老师的共同努力,最终圆满完成了本次统考。


    


   为期三天的考试,16武、17京、18京、19昆的考生们身着统一练功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彰显出训练有素的风貌。整场考试过程中,台上,主教老师严谨规范,以饱满的热情喊出指令,带动着学生的积极性;考生沉着冷静,展示各类技巧,令人目不暇接。台下,评委们公平公正,一丝不苟地为每位考生评分;学生们凝神屏气,每遇精彩瞬间,则情不自禁为考生鼓掌助威。考场紧张有序,秩序井然。




      考试结束后,评委从多层次、多方面针对考试进行了总结、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问题并传授宝贵经验。评委们一致认为,基本功教学是戏曲教学的根基,与学生的剧目课学习成效密切相关,我们要秉持上海戏校重视基本功的传统,把基本功教学抓严、抓实,从而推动戏曲教育事业的发展。评委老师还告诫学生要珍惜课堂时间,假期莫荒废,抓紧最佳时间,狠练基本功。



      基本功统考不仅能够督促教师与学生进行教与学的反思,也能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给予学生激励和鼓舞,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是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




文字撰写:张爱莎(教导科)

图片摄影:简   建

版面编辑:高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