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星光合唱团参加闵行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区级机关主题歌咏比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10






经闵行区政协办公室邀请,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师生和闵行区政协办党支部、樱缘花园居民区党总支共同组成合唱队参加由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指导,区级机关党工委、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高举光辉旗帜·唱响时代强音’——闵行区区级机关主题歌咏比赛”,经过初赛、决赛,合唱队最终荣获一等奖。


图片


5月上旬接到相关任务后,经学校安排,由我校星光合唱团中21级音乐剧学生以及21级音乐剧班主任,青年教师张帆涛代表学校积极投入活动筹备工作。从组织到最后决赛,前后历经两个月时间,校部、教导科、学生科、音乐剧教研室等各部门主动协调,做好排练等相关工作,确保了本次参赛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


听听星光合唱团

学生们的心声

21音乐剧 林思妍

如果共产党是一轮无私奉献的太阳,那我们就是一朵朵含苞吐萼的花朵,在阳光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竞相开放。今年是建党一百零二周年,回首过去,正是因为有了党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才能有今天这样美好的生活。

6月29日下午,我们有幸入围了由闵行区委组织部、闵行区总工会指导、闵行区级机关党工委和闵行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的以“高举光辉旗帜·唱响时代强音”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决赛。

在此次比赛中,我们全体同学和张帆涛老师再次与区政协办的叔叔阿姨们合作,一同演唱了《灯火里的中国》这首歌,不过,与上次初赛不同的是,张军校长也加入到了我们合唱团的大家庭中。张校长用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昆曲念白,与我们一同抒发对共产党的热爱与崇敬之情,我们每个声部交织在一起,节奏契合,音符碰撞,迸发出优美的和声,这让我想起张老师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好的合声真的可以让人起鸡皮疙瘩,让人被吸引,沉醉于这合声。是啊,想必这就是合唱的乐趣和魅力所在吧。

在这50多人的庞大队伍中,我们饱含对党的热情,逐字逐句的用心歌唱,把最优美的歌声献给伟大的党:“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灿烂的中国梦,灯火荡漾着心中的歌。”一曲毕,我们仍旧保持着微笑,沉浸在了这首歌中。台下掌声雷动,评委们也被我们的歌声打动,频频点头示意。下台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那动人的旋律始终在我的耳中久久回荡,爱国爱党的信念在我的心中又加重了几分。

在这次活动中我获得了很多感悟,作为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的一名学生,我必将锐意进取,决不安于一隅,回眸过去,展望未来,在党光辉的照耀下,奋力前行,绽放青春!


图片


21音乐剧 罗天泽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是如此的荣幸,站在这样的舞台与政协的叔叔阿姨一起,我们选的这首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在我们将近50人的庞大队伍中,似乎亮了起来,热闹了起来,从初赛到决赛,让我明白了人多不一定力量大,但只要都有一颗向阳的心,力量自然就庞大了!取得了一等奖对我对我们是一份莫大的荣幸,在这次比赛后我相信我们21音乐剧会不忘初心,保持“德智体美劳”的理念,向阳生长,越来越好!


图片


21音乐剧 陈佳奇

我经过这次与区政协办的叔叔阿姨们参加的合唱比赛中,我感觉很开心,我们共同努力,每周都腾出时间为比赛排练很久,最终取得了这次比赛中一等奖的佳绩。这段时间,我知道了团队力量的强大,也收获了从来没有的快乐与兴奋,这次的“一等奖”是我们21音乐剧全体同学还有老师们与区政协办的叔叔阿姨们在共同的奋斗下获得的,我为此自豪!


21音乐剧 杜李自主

在紧张忙碌的期末考试结束后,大家并没有松懈,我们带着光荣与使命一起完成了与区政协的叔叔阿姨们一并演唱《灯火里的中国》。在5月份初赛唱完过后我们都进入繁忙的专业文化学习便有一段时间没有唱过,再次进入排练虽然会有一些小问题,但在老师们的激情带领下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后的呈现是圆满的。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给21音乐剧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