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带队赴我校进行交流调研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0


图片


7月6日,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文学菊一行7人来到我校开展交流调研活动,两校在莲花路校区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此次调研旨在加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与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相互了解,拓宽两校交流平台,提高两校戏曲专业技艺和综合素质。两校就提升学校办学能级、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和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我校校长张军,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副校长陈俊杰出席会议,教导科科长李美,党政办公室主任卢一琰参加会议。


图片


我校校长张军向文学菊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办学理念、办学实践、办学成效等方面作简要介绍。他指出,戏曲学校今后将以“中”字型办学格局,着力推进“一轴四线”专业发展路径,构建由京昆合璧龙头专业为主轴,贯穿引领学校戏曲、表演、音乐、设计四大专业群共同发展的“中字型”专业布局。紧紧围绕体现中国话语、产教融合、国际影响和守正创新的专业建设方向,打造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专业建设发展平台。同时,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和上海戏曲学校两校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都有很好的思路,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加强合作,互相借鉴,互相学习,互相推动提升学校戏曲学科专业建设,共同为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教育做出贡献,用戏曲人才高质量培养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副校长陈俊杰分别从学生工作、学校基础建设、安全保障等方面向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文学菊介绍了学院目前发展现状、挑战与机遇以及未来办学目标、学科建设等。

会上双方就办学模式,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方式,产教融合探索,校外实训成果,社会服务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双方一致表示,院校调研既有利于拓宽艺术教育视野,更有利于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以人才建设助力戏曲艺术传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