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表演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10月31日,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表演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召开第一次会议,全体指委会成员出席会议,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职成教部负责人曾海霞应邀出席,会议由指委会秘书长李琴生主持。

会上,指委会秘书长李琴生宣读《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表演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指委员会设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各1人,委员12人,委员单位涉及上海市5所表演艺术类专业院校,实现表演艺术类专业院校全覆盖。


图片

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职成教部负责人曾海霞颁发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聘书


我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军被指委会聘为副主任委员。副校长、戏曲学院副院长唐禾香以及京昆教研室教师侯永强、纪晓玲作为指委会委员共同参加会议。


指委会主任委员吴洁、副主任委员张军颁发秘书长及委员聘书


图片


曾海霞老师为全体委员解读了《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规程》,强调指委会对专业领域教育教学及专业教师发展和终身学习的研究、咨询、指导及服务作用。同时对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从教学能力、课程建设、评价体系、产业发展、学校建设五个角度出发,通过理论学习、思政建设、人才需求调研、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数字化转型、对外合作、普职融通的形式,切实提高表演艺术类专业教育的质量、适应性和吸引力。

主任委员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吴洁校长宣读了2023--2025工作规划(草稿)、2023年工作计划(草稿)。与会委员感谢主任委员单位的精心安排和提前规划,并对未来三年整体表演艺术类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表示期许,希望通过表演艺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服务平台的有效搭建,构建梳理现状,发现问题,研究方案,分享经验的服务模式,为学生教师及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