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一帆资助金捐赠仪式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5



1月4日中午,我校在振飞楼剧场隆重举行2023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一帆资助金”捐赠仪式。戏校党总支书记王绚,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军,副校长、戏曲学院副院长唐禾香,戏曲学院副院长、副校长金喜全,副校长陈俊杰,上海一帆公益基金会监事长、党支部书记  钟卫,上海一帆公益基金会沈昶,上海戏剧学院校友会理事、知名校友郭睿玥,学校中层干部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各班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片

2024/1/4

“一帆资助金”捐赠仪式大会主要有两项议程,首先由优秀教师代表为2023年度获得各类奖项的同学进行颁奖。紧接着,会议现场举行了上海一帆公益基金会为戏校捐赠慈善基金“一帆资助金”的特别仪式。

“一帆资助金”是由上海一帆公益基金会发起的重点帮助和激励我校生活困难但品学兼优学生的定向资助活动,这次一帆公益基金共向学校捐赠10万元。

仪式上,我校党总支书记王绚代表学校上台接受了“一帆资助金”捐赠,并向上海一帆公益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上海一帆公益基金会监事长、党支部书记钟卫在发言中勉励大家:戏曲是我们中华民族创造的独特的戏剧文化,它是人类文明的财富,也是中华艺术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在座的同学们作为戏曲的传承者,在舞台上创造的就是生命的本身。能为一直坚守戏曲艺术而努力学习的你们提供一点点帮助,我们责无旁贷,衷心希望同学们传承好学习好传统文化,在舞台上一展芳华!


图片





2023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及颁奖仪式


大会表彰了诸多获奖同学,主要有以下奖项:

  2023年度校社团达人、最佳管理奖、优秀寝室、优秀宣传委员、优秀劳动委员、优秀资助委员、优秀心理委员、进步奖、勤奋奖;

  2023年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新生、校先进班集体。


→ 2023年第36届上海市中学生作文竞赛;

→ “未来杯”闵行区未来演说家大赛;

→ “开启新征程,点亮科技梦”主题征文竞赛;

→ 2023年李玉茹奖学金;

→ 2023年叔蘋奖学金;

→ 2023年闵行区三好学生;

→ 2023年闵行区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级;

→ 2023年度上海少儿戏曲“小白玉兰”个人项目专业组“小白玉兰”称号;

→ 2023年度上海少儿戏曲小白玉兰优秀集体节目;

→ 2023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音乐剧展演最佳表演团队奖;

→ 第十三届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奖学金;

→ 2023年第27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个人项目专业组“小梅花”称号;

→ 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个人表演剧目;

→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声乐、器乐表演团体二等奖;

→ 2022-2023学年中等职业教育上海市奖学金;

→ 2022-2023学年上海市优秀学生干部;

→ 2021-2022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 2022-2023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表彰大会上,优秀教师代表逐一上台为2023年度获得各类表彰的同学们进行了颁奖。获奖的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依次登台领奖,充分彰显了戏校学子踔厉奋发、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他们是校园中立得住、叫得响的榜样力量,更是同学们学习看齐的标杆。

青春荣光闪耀,榜样力量无穷。学校高度重视榜样文化建设,未来还将持续拓展典型选树平台,大力加强榜样宣传推广,营造主动向榜样学习、积极向标杆看齐的校园氛围,助力戏校学子成长成才。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军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奖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三条建议:第一是同学们现阶段的首要任务是“求学”,学习最要紧的就是踏实、勤奋、老老实实、一丝不苟,需要苦学、苦干、苦熬。第二是无论专业知识还是文化学习都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这些看似“没用”的基础可能是同学们未来最“有用”的收获,只有基本功扎实,文化底蕴深厚,同时还能博采众长的人才有无穷的后劲。第三是希望同学们从师长身上不仅仅学到知识,更能获得思想的启迪,人格品德的塑造。


图片


   通过学生表彰大会,体现了学校寄予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再登高峰,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更期待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发奋图强,守正笃实,未来都能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