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联动齐携手 美育共筑新空间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三月,我校团委在党总支的领导下,致力于夯实我校教育教学基础,多方位展示教学育人成果,加强推动学校与社会各界广泛联动,开展了一系列传播艺术文化的共建活动。



“学雷锋”主题活动



图片



      2024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1周年,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弘扬雷锋精神,我校与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上海市古美学校、空军某部、闵行区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4年3月4日在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小剧场共同开展“新时代 大思政”系列活动暨“学雷锋”主题教育展示活动。戏校师生将雷锋的事迹分别通过舞蹈、京剧、歌曲演唱的形式,展现出了雷锋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新时代 大思政”系列活动暨“学雷锋”主题教育展示活动意义深刻,既坚定了全体党员、青年、少年儿童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又激发了大家砥砺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争做新雷锋的豪情壮志。我们要永葆初心、坚守本色,学雷锋做好事,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争做时代先锋。





“妇女节”主题活动



图片


     2024年3月8日下午,由闵行区人社局和梅陇镇党委主办的梅开陇上·智荟巾帼——闵行区高层次人才暨女企业家联盟女神节活动,在位于南方商圈的初心驿·陇上行党群服务站举行,区域内50余名女专家、女企业家受邀出席。 我校团委受邀前往,活动当日,戏音专业的女生们身着汉服演奏古筝、琵琶。与琴合一,宛若一个个仙女下凡,现场观众无不陶醉入神其中。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小女神们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巾帼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梅陇有戏”主题活动



图片

2024年3月10日,在校党总支领导下,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团委携手梅陇镇党委在中庚商业街上共同打响2024年开年首场“梅陇有戏”演出活动。民族乐《茶马古道》、木偶《变脸》、舞蹈《雷锋精神照边疆》、歌曲《改变自己》、京剧《贵妃醉酒》、戏曲《水袖舞》和歌曲《美丽之路》,各个专业精品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灵额灵额,专业的就是不一样!没想到阿拉在梅陇自家门口就能看大戏,享受到如此丰盛的‘文化大餐’”,“科班出身就是不一样,演得好、唱好,看着带劲!”,“真的是上戏的啊,专业的一定要看”,“我是个老戏迷,对戏曲很痴迷,今天现场听听过瘾了”,“可能在固有印象中戏曲受众主要是中老年人,其实戏曲借助现代表演艺术,在我们年轻人中也会受到追捧”……现场男女老少观众络绎不绝,纷纷赞不绝口,掌声不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戏曲学校不仅仅是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也肩负着戏曲文化传承和推广的重任。系列活动在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中成功举办,让高雅戏曲艺术从殿堂走进社区,从遥不可及到近在咫尺,戏曲学校一直在努力探索并践行,将艺术贴近生活、融入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我校团委将进一步拓宽校社联动的道路,积极推动美育共建,让更多的人们能够近距离接触和欣赏高雅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