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世博情——记我校党员参观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280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党总支和各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争做合格党员,我校党总支2017519日下午组织党员主题活动,集体参观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以期让党总支成员重温上海世博会的盛况,感受爱国主义情怀。

这是本学期校各党支部重新分组后首次集体外出学习活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于2017年5月1日正式运行,而5月18日又恰逢国际博物馆日,选择这样的日子出行,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是迄今世界范围内唯一一个关于世博会的博物馆,位于原世博会浦西园区,占地4公顷,总建筑面积为46550平方米。其以传承世博遗产、发扬世博精神、保存世博精髓为宗旨,全面综合地反映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盛况,同时也展示了自1851年以来世博会150多年的历史、历届世博会的精彩作品,以及申办、参与和运筹世博会的内容等,它在展示着世博历史的同时,也记录着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

甫一进馆,党员们就为博物馆宏大的内部构造所震撼,纷纷举起了手机。大家边走边叹,带着激动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八个常设展厅,展厅主题分别是:寰宇舞台、进步之路、乐观信念、挑战重重、世纪盛会、世界文明、中华智慧、未来愿景。党员们从国际关系、经贸发展、推动交流、科技创新、城市规划、艺术美学、世博主题等方面,对世博会进行了深度的了解,大家不禁被博物馆科技与艺术的高度融合所折服。

 看着眼前景,回想起七年前那场成功、精彩、圆满的盛会,每位党员的爱国情怀也再次被激发出来。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世博会的先进理念,更要将世博会上所展示的先进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创新,勇于实践,转变思路,积极探索,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活动使党员们感受到了世博会厚重深沉、丰富多彩的发展历史,提高了爱国热情。最终,大家乘兴而往,尽兴而归,度过了一次美好而难忘的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