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音乐剧表演专业开设于2011年,定向培养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专业合格生源。该专业设有舞蹈、台词、声乐、键盘、音乐剧表演、艺术概论、音乐剧欣赏、基本乐理、视唱练耳、毯子功、身训等课程。学制6年。

        音乐剧表演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舞蹈、歌唱、表演基础的音乐剧表演人才。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发挥自身优势,在以歌舞教学为主的基础上,增加了戏曲毯子功、身训等课程,使得音乐剧表演专业更具我校特色,学生的专业技能也更具竞争力,为了保证音乐剧表演专业的教学质量,有“百老汇华裔第一人”之称的音乐剧、影视表演名家王洛勇做为专家参与教学。

        音乐剧表演专业拥有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教师,他们是:黄凌霆、张键、强黎悦、孟真宇、李姣等,同时我们还特邀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资深专家龙俊杰;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何雁、王学明、周艳霞、李莉;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年轻教师孟小军、洪彬、杨佳、董维佳等专家顾问团。我们还特邀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资深专家龙俊杰;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何雁、王学明、周艳霞、李莉;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年轻教师孟小军、洪彬、杨佳、董维佳等。

        音乐剧表演专业是我校最年轻、最具有活力的专业,它的设立,使戏校这所以传统艺术教学为主的名校,焕发出了新的艺术生命力。


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