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话剧影视表演专业开设于1995年,是戏校重点专业之一。该专业设有舞蹈、台词、声乐、表演、视唱练耳、影视作品赏析等课程,学制3年。

        话剧影视表演专业以“一专多能、因材施教”为培养原则,着重夯实学生的基本功及发掘其艺术潜能。重视专业技能的培养和文化知识的传授,为学生毕业后的升学及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话剧影视表演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师资队伍中,既有本校优秀专业教师王海燕、宋乐、徐尧、陆杨、陆保程等,也有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广播电台、上海歌剧院、上海师范大学、湖南电视台等单位的专家来校任教,保证了话影专业的教学质量。

        话剧影视表演专业注重教学和实践的结合,我校积极为学生创造影视拍摄与舞台演出的机会。部分学生在校时就参加了《吾儿吾女》、《浦东歌谣》、《第一次亲密接触》、《爱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少年包青天》、《杜拉拉升职记》等影视剧的拍摄。自2009年起,话影专业改革教学方法,深化内涵建设,自主排演了话剧《我们的故事》、音乐剧《热爱》、小品《永不忘记》、《妈妈我想对你说》等。这些作品取材于真实事件,情感真挚、主题向上,对青少年的思想、行为有着积极的教育意义。

        近几年,话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在上海市学生艺术节、上海市小剧(节)目评选、“校园之星”全国青少年艺术风采展示活动、“星光计划”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比赛、“蒲公英”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华夏之星”全国青少年音乐舞蹈展评活动、“万豪美悦杯”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区总决赛、“颂祖国?迎世博”上海市中小学生电影节影评演讲比赛、中华青少年文艺英才推选活动、“幸福中国”青少年艺术交流展演活动等各项比赛中摘金夺银,屡获佳绩。

        自话剧影视表演专业开办以来,毕业学生三百余名,保持了较高的升学率和就业率。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表演学院等高等艺术院校都有我校话影专业毕业生的身影。进入解放军南京前线话剧团、上海儿童艺术剧院、上海电视台及上海区县文化馆工作的毕业生,也受到了普遍欢迎。


话剧

影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