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摘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4浏览次数:1243

《行动主义摄影》:行动主义摄影与社会纪实摄影有密切关系。美国影像学者米歇尔.博格蕊将二者的区别做了这样的界定:行动主义摄影指向的是问题的解决方案,传统的社会纪实摄影指向的是揭露问题。
------《中国摄影》2013年第2期

《新时期京剧精品剧目的特征》:新编京剧剧目的创作要把观众的欣赏习惯作为重要考虑因素,大胆尝试、敢为先人,这样才能够将富有新意的构思融入其中,跟上时代的脉搏,让京剧艺术焕发出璀璨的光彩。
《琵琶演奏中弹挑的噪音控制》、《司鼓技巧与修养的提高》、《戏剧教育的尴尬:面向舞台与审美缺席》、《高永胜戏曲人物绘画的艺术特色》、《戏曲表演技巧的魅力》、《戏曲导演构思的意义》、
------《艺术教育》2013年第2期

《孙中山的洋保镖马坤》:读《双枪将军马坤》
《王韬、邹弢的“花界指南”》:读《上海?爱》
------《中外书摘》2013年第2期

《旧京伶界漫谈(三)》:伶界有“七行七科”一说。“七行”就是京剧的行当。“七科”是场面和后台人员,分别是经励科、剧装科、容装科、容帽科(也叫盔箱科)、剧通科、交通科、音乐科。本文作者对这七行七科做了详细解说。
------《文史知识》2013年第1期——第3期

《信赖的容器里都有什么》:读《纸质知己》
《斑斓多姿的艺术世界》:读《落地?沈虹光散文集》
------《博览群书》2013年第2期
《大家闺秀与小家碧玉》——林徽因与陆小曼
------《书屋》2013年第2期

《2012国外媒体视野下的中国高等教育改革评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高校的奋斗目标。如何切实认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现状?又该如何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改革?本文作者择要作评述,以期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提供参考。
------《探索与争鸣》2013年第2期

《地方戏曲如何走进校园》:地方戏曲走进校园,不仅在于弘扬地方戏曲,还在于它是促进学生人格教育发展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一种有效方式。
剧本:《天女》(现代戏)、《断婚》(秦腔古装喜剧《风雨洞房》选场)
------《当代戏剧》2013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