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级话影专业毕业汇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1浏览次数:194

11月25日(周五)晚上7:00,在我校剧场进行了话剧影视专业09级原创校园励志歌舞剧《热爱》的汇报,校领导郭宇、侯永强、教导科负责人及全校各专业师生观看了汇报。

《热爱》是上戏附属戏曲学校话剧影视教研组教学改革进程中,舞蹈教师宋乐与09届话剧影视专业学生自编自导,话影组舞蹈、声乐、台词、表演相关专业老师共同参与的原创歌舞剧,这既是一次教学改革的尝试,也是一次学生艺术实践的突破。

该剧讲述了一群朝气蓬勃的高三学生,带着迷茫和忧伤憧憬着自己的未来。他们对学习、爱情、家庭和社会生活有着真实而又幼稚的解读,痛并爱着。而大学毕业刚刚入职的女教师和孩子们之间也发生了一系列的故事,不同的心态,不同的情绪,不同的想法激烈地碰撞着。剧中,同学们在一面“魔镜”中看到了自己的内心,老师通过“魔镜”深情地劝慰和引导,唤醒了青春的思考,点燃了爱的热情和向往。一扇扇心灵之窗打开了,一群年轻的生命热舞在太阳升起的路上……

演出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不时传来观众热烈的掌声,校长郭宇更是对汇报演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全剧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演出了学生本体的特色,同时又贯穿了师生间教与学的良好互动,体现了音乐剧以歌舞为主的艺术形式,挖掘了话剧影视专业学生在舞蹈、声乐、台词、表演等方面的潜质。”并鼓励全体参与创作的师生:“继续打磨完善,争取以更完善的面貌呈现给更多的观众。”

本次毕业汇报,既展示了09届话剧影视专业学生整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话剧影视教研组专业老师的教学成果,同时增进了大中专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进一步完善话剧影视专业教学、鼓励创作和实践提供了新的空间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