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京剧表演专业中青年教师交流展示选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31浏览次数:140

校部领导根据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举办第三届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展示活动的方案,结合我校教学现状,为检验学校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锻炼教师队伍,促进岗位成才,在5月22日由教导科组织京教组、基本功组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考核评比活动。学校特聘请梁斌、田恩荣、李秋萍、童强几位专家作为此次考核活动的评委,为青年教师的现场授课及舞台展示进行打分,根据评分排名从中分别选出3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今年7月份在我校举行的中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展示活动。

本次京教组、基本功组教师专业考核工作组织精心,部署周密;11位老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充分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的风采与水平;评委专家公平公正,保证了此次考核评比工作的圆满成功。

此次考核活动,严格按照第三届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展示活动的方案进行,分教学交流和舞台展示两部分。老师们认真准备教案,严格按照教案内容上课,备课严谨,教学态度亲切自然。虽然每位老师的教学方法有所不同,但大都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评委们严格打分,考核结束后校部、教导科还专门组织评委对参加考核的老师进行点评,会上专家一致认为我校以公开课的形式检验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这种教研活动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非常有效,意义重大。专家们甚觉欣慰,认为青年教师们有了长足的进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边示范边讲解,通过理论打开学生思维空间,在这些青年教师身上看到了学校的希望,并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青年教师们虚心听取了专家评委的意见,并向专家们请教教学方法、教学技巧以便更好的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专业教学考核,加强了教师间的业务交流,提高了教学质量,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的梯队实力。

考核结束后侯副校长强调,本次考核是以中国京剧基金会举办的教师教学交流展示活动为契机,以展示评优为抓手,旨在通过互相学习、交流经验、专家点评,选拔一批教学优秀人才,带动并鼓励广大教师在专业上不断刻苦努力,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校京剧教育的教学质量。今后将在更多的教研组组织公开课形式的考核活动,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保证学校教学质量,培养优秀的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