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校7名学生喜获“小梅花”比赛“金花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4浏览次数:163

 

   

8月12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江苏省泰州市泰州大剧院落下帷幕。在此次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120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评委会专家的层层选拔,京昆专业组和地方戏专业组共评出35名“金花奖”。戏校学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共有7名学生获得“金花奖”,其中3名学生更是赢得“金花十佳”称号,成为本届“小梅花”比赛中的亮点。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中国戏剧家协会艺术发展中心与各省级戏剧家协会于1997年共同举办的全国性少儿戏曲才艺展示活动。活动具有全国性、高规格的特点,是中国戏曲“梅花奖”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是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

上海戏校自2005年参加“小梅花”活动以来,摘金夺银,屡获佳绩,已有55名学生获得“金花奖”,并自2005年至2010年,连续六年蝉联总分第一名。这些成绩的取得既为上海赢得了荣誉,也充分体现了戏校在戏曲人才培养方面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