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理的舞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88

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学生实践体验,优化心理健康教育,根据《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三届“璀璨星光”校园文化活动节》具体要求,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学生科的统一安排下,戏校学生积极参与“追寻心中的梦想演绎生活的真情”中职学生心理剧展演活动。经过两个月的积极准备,从全市中职校共44个作品中遴选出的12个作品晋级决赛,我校由话影组孟真宇老师、王海燕老师指导的《青春无烦恼》心理剧经过专家初评顺利进入决赛。

5月23日下午1:00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大礼堂 ,戏校2012级话影班的姜俊男、侯佳明、高羽翔等同学参加了这次的决赛,他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整个演出围绕着同学矛盾、师生沟通、真诚相待、消除误会等故事情节,针对青春期的学生在成长中出现的困惑,表现了他们的喜、怒、哀、乐以及如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获得成长,最终我校获得了2014年上海市中职校心理剧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心理剧比赛,演绎了中职学生真实的内心世界,提高学生自我教育的能力,展现了校园多彩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发展。通过比赛和交流,我们也收获了更多的经验和成果,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遇到困惑和矛盾时,最重要的是如何化解,而不是逃避。唯有团结相助、共同面对,才能看见雨后的彩虹。就像剧本描述的一样,青春不烦恼,梦想,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