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好声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9浏览次数:152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生的自我风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014年6月6日下午13时,由戏校学生科主办的第二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莲花路校区白宫剧场隆重举行。

本次决赛是在通过初次选拔基础上精选的17位选手入围参加的。大赛主持人由2013级话影班焦金岩、李梽同学担任,诚邀了我校教务科长胡根夫,专业教师黄凌霆、张键等7位老师作为本次大赛评委,同时还有部分学生代表出任学生评委。赛场气氛非常活跃,每位选手都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歌曲。传统的民歌韵味悠长,流行音乐律动舞台;美声唱法震撼全场,通俗唱法感染力十足。选手们以丰富多彩的演唱形式与高超的演唱技巧折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第一首歌曲是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参加的2010级音乐班的徐辰语以《wrecking ball》为整场比赛拉开了序幕!比赛中选手们同台竞技、各展所长,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抒情悠扬的《爸爸的雪花》;感人至深的《天亮了》;欢快活泼的《我是快乐的小金蝉》……十七首精彩的歌曲博得了全场的阵阵喝彩。中间还穿插了一些由京剧、昆曲班级特别准备的小节目,为本次大赛增色不少!选手们随着歌曲的基调,十分投入,或是深沉,或是张扬,举手投足之间颇有几分明星风范!

此外,去年的“十佳歌手”之一高宇昊同学也献歌一曲,文教组王斐斐老师为大家唱了一段韵味十足的昆曲。最终由2011级音乐剧的周逸斐同学以一曲《If this was a movie》夺得第一名;2013级音乐剧的谭睿蕾、郭依林同学荣获第二名;2012级话影班的王英杰同学以出色的表演获得第三名。除此以外,学校还评选了七组参赛选手,共十人获得了“校园十佳歌手”的称号。最后,评委老师们登台为获奖选手颁奖,校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长刘爱香老师高度肯定了此次歌手大赛的艺术性和意义。

本次比赛在校园中营造了浓郁的艺术氛围,并为全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明亮的一笔,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回忆。这次大赛是一场音乐的盛宴,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还陶冶了大家的艺术情操,愿我校艺术之花越开越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