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 涌泉相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9浏览次数:110

流水匆匆,光阴瞬逝。我们迎来了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60载春秋的时候,我们迎来了第30个教师节,迎来了戏校莘莘学子们又一季的感恩日。在这日渐优美的校园环境中,在学生科老师的组织与倡导下,今年的教师节显得格外热闹。许多老师都在这一天收到了来自同学们的祝福,同时,许多戏校学子也在这一天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喜爱与感激,用我们独特而真挚的方式表达谢意。那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9月10号这天上课时,所有班级,都在这一天,有着这样的举动:当每位任教老师进入班级后,全体起立,躹躬,大声说到“祝X老师教师节快乐”,然后起身。这是教师节最基本表达感恩的方式了,简单而直接。

接着,便是由学生科老师组织的教师节签字活动——在一张5、6米长的横幅上签字,写下想老师们说的话。这活动年年都有,而今年大家也都相当的有“激情”,架势绝不输于往年。一小时内,从那一支支写掉的笔头中,大家的热情也就可见一般了。在一旁发笔的团委同学,只见一大波一大波的同学们在不断靠近中。从“**老师节日快乐”,到“**老师,您辛苦啦”,甚至是“**老师,我们爱你”,到最后的“**老师,男神......女神......”。字里行间透露着我们年轻的朝气,更体现出的是我们对老师的喜欢和崇拜。

最后,是同学们自己在各种便利贴上,写下想对老师说的话,然后各自去老师办公室布置,或者是直接交给老师,让自己喜爱的老师,在教师节这天,心中格外的热乎。

除此之外,我校还有许多同学,有一些教师节感恩的小举动,举动虽小,却也是带着一颗热忱的心,去感恩。例如,有同学买了一朵花,写上祝福语送给老师。譬如,有同学每见一位老师,便是一句“老师,节日快乐”。小小的举动,发自内心,来得真实,让人感动。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如今的我们,尚未羽翼丰满,我们能做的或许只有这些。但我们的心中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却不应只是这些。若要感恩,现在的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待将来,未必定要功成名就,只需是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再回来看看恩师,以报恩情,才是真真正正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