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从“礼”开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89

礼仪是展现我校学生内在素质与修养的一个平台,有句话说的好,有“礼”行遍天下,律己敬人,礼仪是我们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力,得体的礼仪可以使人在各种重要场合进退自如,并且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校本学期创设礼仪队以来,开设了丰富的课程,除聘请老师讲授了基本的彩妆技巧外,为了在体态方面使学生得到更好地训练,特请了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的礼仪培训教师乌老师来讲授礼仪培训课。

第一节课开始大家没有进入状态,没有统一的站姿,乌老师看了后立马着手调整了大家的站姿:双脚小八字,手轻握于腹前,背部挺直,经过调整后的站姿果然有了效果,整齐美观,懒懒散散的状态一扫而去,礼仪队的精神面貌马上就展现了出来。

礼仪还有一个基本要求就是集体的整齐度,只有整齐才会使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一句“老师,你好”再加上鞠躬,所有人很难同步,但学生们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乌老师带领大家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学生们的动作越来越整齐、自然、美观,乌老师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下,几次课程的进展都很顺利。现在,我们的学生不仅掌握了基本的站姿、点头致意、鞠躬、指引等礼仪,就连较难一些的上台颁奖步骤也能流畅的完成。看到礼仪队员们的成长,我们相信礼仪队会越办越好,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届校园歌手大赛上,我校礼仪队的成员将一展礼仪的魅力,为大赛添光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