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的交流 文化的传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85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是中国培养文艺人才的艺术院校,拥有浓厚的文化底蕴、艺术气氛与专业素养,为了营造校园文明氛围、倡导校园礼仪文化、树立良好礼仪形象,我校于本学期成立了校礼仪队,并于4月26日与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进行礼仪交流,互相学习,促进发展。  

当日恰逢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营销节,也让我校同学感受到了商贸旅游学校第二届“羊洋得意F-A-I-R营销节”的魅力、了解了营销节展示社团的基本情况。

我校礼仪队员观摩了商业学校茶艺社的茶艺表演。茶艺社代表在舞台上,伴着流水之音向我们展示了冲泡的基本技艺,其一招一式、一颦一笑、一举一动皆体现了茶人宁静淑雅的气质与魅力。随后我们在茶艺社社员的指导下明茶具,认识了茶具的名称及其效用;识茶性,明白了中国的六大类茶和茶的养生知识;习茶艺,学习了进步冲泡技巧。令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茶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博大精深。

随后,两校领队与礼仪队代表于大会议室进行交流学习。我校礼仪队女同学习了如何打丝巾,了解了在不同场合设计什么造型;男同学则掌握了规范的系领带的方法。随后通过简单的交流我们进一步熟悉了基本礼仪,掌握了礼仪姿势重点。

这次活动使我校礼仪队的学生受益匪浅,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为两校礼仪队以后的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愿双方礼仪队的发展做的更好,更能体现学生们青春活泼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发扬中华礼仪之邦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