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进校园 健康伴我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46

青春期是青少年向成年过程的必然阶段,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一个主要时期。为了让同学们愉快、健康、安全地渡过这一敏感时期,消除在成长中由于生理、心理变化带来的烦恼,正确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由我校学生科主办、向日葵心理服务社团承办的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青春期身心健康”讲座(男生专场)于2015年4月24日15:00在教学楼阶梯教室开展。

青春期男生如何健康、安全地渡过,是社会、家长、老师们特别关注的话题。此次讲座力邀了上海师范大学周沛教授。来自我校初中班级的男生,聆听了周老师主讲的“青春无悔,做快乐男生”专题讲座。周老师通过一封七年级同学的来信导入讲座主题,通过多媒体课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真实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为同学们分析了进入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并重点指导学生如何进行青春期保健、摆脱青春期困惑、与父母有效沟通、与异性正确交往、缓解学习压力等问题。讲座中,学生们时而面露微笑,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害羞地低下头,时而表现出新奇,意识到要珍惜青春期这段美好的时光,努力充实自己、爱护自己、成就自己。最后由周老师以视频《大白的告白》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青春期的健康讲座,为学生揭开了青春期神秘的面纱,解开了心中的疑惑,使男生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生理卫生健康知识,正视了自己青春期的身心变化,懂得青春期是人生中最重要、最宝贵的时期,是长知识、长身体、健全人格、学好本领的“金色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