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对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5浏览次数:84

2015年11月6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学生科的老师们组织部分学生干部,来到“黑暗中对话”体验馆深入体验视障人群所处的黑暗世界。

进入体验馆后,同学们戴上馆内分发的眼罩,以五至六人为一个小组,肩搭肩进入房间。根据引导员的指示,同学们尽管有些不安,但依然勇敢地挪动到指定位置。等听到指令摘下眼罩后,所有人都发现伸手不见五指,眼前能看到的只有漆黑一片。虽然大家的内心依然有些害怕,但在引导员风趣幽默的言语下,瞬间都放松了下来。

通过介绍,大家都了解到了各自的任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每个人都只能靠听觉、触觉、手里的一根盲杖和身边的伙伴完成所有事情,这对团队合作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的是一次考验。活动期间,经常需要动用自己除了视觉以外的感官。在一片漆黑中完成许多需要配合与信任才能完成的事情,这对参与者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也让同学们对视障人群的生活感同身受。希望同学们能加倍珍惜自己健康的身体,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才能去争取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