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河与长江流域历史文化比较中外学者交流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923

10月27日晚8:00,由中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协办的“莱茵河与长江流域历史文化比较中外学者交流演出在白宫剧场举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时坚东处长、上海市文化对外交流协会王晨处长、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对外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张小兰、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金光耀、莱顿大学名誉教授包乐史及来自英国、法国、挪威、美国、荷兰等国家的多位专家观看了演出。

晚上八时许,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刘爱香上台为嘉宾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紧接着在器乐演奏《夜深沉》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

随后我校师生先后在舞台上呈现了京剧《卖水》、《三岔口》、《四郎探母》、《虹桥赠珠》、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和水袖舞《京·韵》。舞台上,演员们各个功底扎实、台风稳健,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视听盛宴。

演出得到了各国专家和领导的赞扬。本场演出展现了我校积极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信心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