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形体芭蕾和礼仪之间的联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5浏览次数:52

为更好地学习礼仪课程,感受芭蕾与礼仪之间的联系,10月30日晚,我校礼仪社团在学生科张筠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上海文化广场,欣赏来自美国旧金山的芭蕾舞剧《吉赛尔》。这是一部浪漫芭蕾时期既具世俗性又富传奇性的经典舞剧,有“芭蕾之冠”之称。同学们显然对这样一场舞剧十分期待。

在观摩中,同学们深深被演员们高超的表演技能和舞蹈技巧所折服。他们发现,演员们扮演的角色是性格迥异的,然而不论男女,不论主角与配角,由内而发的皆是一种优雅高贵的气质。芭蕾舞演员之所以举手投足之间皆给人美的感受,是因为他们对于形体的要求非常高。

形体芭蕾和礼仪是息息相关的。我校礼仪社团自上学期来开展了形体课,每节课上同学们通过站姿、手势、致礼等基础训练,充分了解什么才是形体的美感、协调感。在芭蕾当中,动作要求是“开绷直”,这和礼仪当中的形体虽不完全相同,但有共通之处。对于同学们来说,形体的训练不仅能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培养正确的动作姿态,更能培养有礼的举止、规范的仪表,提升审美观,让人变得大方,更具魅力,促使个人礼仪形象的提升。

这部《吉赛尔》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同学们收获颇丰。在他们一饱眼福的同时,更加了解形体芭蕾与礼仪之间的关系,更加意识到体态美对于礼仪的重要性。相信在接下来的礼仪课程中,他们会更加认真、努力,更加用心去感受美,希望他们能练就好的形体,培养规范的仪态,成就内在美与外在美统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