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采”大赛上海赛区复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61

2016年3月19日、20日,第十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上海赛区“校园情景剧”及“才艺展示”两类复赛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如期拉开序幕。本届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扬职校生风采”为主题,设立6类赛项。受上海市教委之托,以上2类赛项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承办。连续两天,在附属戏曲学校领导的亲自带领下,复赛评审工作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顺利展开,上海市教委教育科技艺术教育中心陆晔主任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这次比赛,面向全上海市80余所各类中等职业学校,90%的参赛作品均以业余为主。校园情景剧和才艺展示两类比赛共设四大评委组。其中校园情景剧为第一评委组;才艺展示类共九项展示内容,相应设立其它三个评委组,分别是:舞蹈、朗诵、表演为第二评委组;器乐、声乐为第三评委组;戏曲、曲艺、杂技、魔术、武术为第四评委组。评委均来自上海各大艺术团体或国家级重点艺术院校中副高以上职称专业人员。

本次参赛作品均以视频形式提交。复赛评审为视频评审,采取百分制,并按照所得成绩分为优秀(90-95)、良好(80-89)、合格(65-79)三个层次。四组评审现场,共计有300多个视频作品参赛。工作量虽然大,但在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们的齐心协力下,各项评比顺利进行。最后,通过紧张有序、严谨公正的评审程序,初步筛选出50%的作品有待进入下一轮的复赛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