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团合作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295

  

一、校团合作开展情况和效果

 

       校企合作培养戏曲表演专业人才,是戏校自1954年成立以来的传统,也是戏校教育不断发展的基础所在。长期以来,戏校和上海乃至全国各主要戏曲院团建立了合作定向培养后备人才的模式,并随着历史的发展不断创新,戏曲后备人才培养涵盖了上海现有的京剧、昆曲、越剧、沪剧、淮剧、评弹、滑稽、木偶的全部剧种和湖南湘昆、甘肃京剧、江西京剧、江苏仪征的扬剧、广东潮剧等剧种,实现了上海各戏曲剧种人才培养的全面覆盖并向全国辐射。

       2017年6月与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合作培养的2011级昆曲班学生已全部顺利毕业,升学就业率达100%;与上海沪剧院合作培养的2013级沪剧专业,在期末结业考试基础上挑选出质量较为成熟折子戏《借黄糠》、《陆雅臣》进行公演。

  

  

  

二、学生实习情况

  

       根据戏校培养特点,学生实习主要是指各类舞台实践,包括校团合作演出、对外公开演出等。其中校团合作的毕业生,凡根据委托培养协议规定毕业后全部到院团工作的,最后一年或最后一学期(可协商)为顶岗实习期,实习期间学生全部在院团边学习、边排练、边演出直至毕业;凡根据委托培养协议规定毕业后可升学继续深造的,则最后一学年以专业模拟考和文化高复为主,不参加高考学生则去院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