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互助互长 ——记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370

    2020 年 12 月8 日上午,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四人来我校交流,并进行了一次友好的学术交流,与我们共同探讨中等职业学校与全日制普通高等艺术院校合作办学等教育相关问题。我校校部领导、教导科及音乐剧、美术、戏剧影视专业主任热情接待。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成立于2003年12月,为国家文化部高等艺术教育的共建试点单位,学院坚持以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办学宗旨,强调艺术与科技的高度融合,以技能应用为主线,培养技能型艺术专业人才。

      交流会上,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招生办何主任对该校办学理念及各专业定位、就业情况、师资团队、教学实践、优秀作品、双证教育、获奖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两校就育人机制、升学就业、院校联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校部领导一致认为,两校之间大部分专业有相通之处,而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颇具特色的教学模式,以市场需求变化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对我校毕业生有很大吸引力,希望寻找合作切入点,积极推进中职直达本科高等教育项目的开展。双方诚挚地希望依托两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成长渠道,从而擦亮两校艺术名片,更好地培养和输送复合型、创新型的艺术人才。

      短暂的相聚,真诚的交流,为两校架起一座友谊之桥。最后,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向我校赠送奥斯卡小金人模型,期待两校在未来互学互鉴、互助互长,共同谱写教育新篇章。


文、图:孙漪(教导科)   编 辑:高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