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清明祭扫当代卓越京昆表演艺术家、戏曲教育家、戏校首任校长俞振飞先生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28


杏花春雨,风和烟暖,又是一年清明时。



      4月2日下午,19昆剧班的全体同学,在张军校长和学生科科长蒋文斌老师、班主任江沛毅、程海东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宋庆龄陵园,祭扫当代卓越的京昆表演艺术家、戏曲教育家、我校首任校长俞振飞先生的墓地。




“您的表演风格儒雅、飘逸、雄厚、遒劲,最终催生了富有‘书卷气’的个性化的俞派表演艺术,树立起风格独具的‘俞派’旗帜。这些无比珍贵的作品,必将永远成为我们学习昆曲艺术的指航明灯。”学生代表方小萌在简扼概括了俞老生平艺业之后,代表全班同学向俞老庄严承诺:“我们定会使出洪荒之力,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刻苦训练专业基本功,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学戏。待到艺成之际,誓将昆曲艺术唱响在世界的舞台上!”




     “第一次和昆曲新苗、昆曲新生力量,在俞老的墓前见面,显得特别有意义。”张校长发言中,殷切勉励大家学习俞老对艺术不懈的追求与执着的精神,时刻警醒,懂得珍惜,相互激励,切实承担起昆曲传承的伟大事业,像俞老一样坚守在弘扬昆剧艺术的道路上!




   学生代表蔡乐艺、马千涵擦拭了俞老铜像和墓碑,最后,大家绕俞老墓地一周。



先贤不朽,精神永存。此次祭扫活动,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及昆剧传习所成立一百周年、昆曲成功申遗二十周年前夕,希望对同学们是一次“初心之旅、精神洗礼”。



  文    字:19级昆剧 方小萌(指导教师:江沛毅)

  图    片:蒋文斌

  编    辑:高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