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溯源筑信仰,坚定信念担使命--从“中共一大”说开去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92


   2021年4月7日中午,我校党总支开展了四月主题党日活动:追根溯源筑信仰,坚定信念担使命---从“中共一大”说开去。本次活动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刘爱香主持,邀请第二党支部党员江沛毅同志为大家分享中共一大背后鲜为人知的史实与嘉兴南湖红船“红色摇篮”的故事。学校在职党员、退休老同志出席了活动。本次主题党日还特别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党员同志共同参加。



      江沛毅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历史背景、召开过程的具体细节说起,既有大量史实的呈现,也有详尽客观的分析,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历程和学习心得体会。跟随江老师的讲解,与会党员们一起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的烽火岁月,共同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建党初心。



     同时,江老师还向大家展陈了他精心收藏的部分版本《毛主席诗词》。其中有单行本、注释本、字帖本、图画本、歌曲本、手迹本、线装本、外文本等十六种,琳琅满目,蔚为大观。江老师并逐一作了简扼的介绍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其发行背景、装帧特点等。



   诗言志,歌咏言。重温诗篇,抚今追昔,更激起我们对革命领袖的崇敬之心、缅怀之情。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新颖,切实推进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字、编辑:高翔     摄影: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