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记我校参加上海中职学生德育论坛活动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295

“同心向党·奋斗有我”— —庆祝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暨上海中职学生德育论坛,6月18日在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举行,我们2018级京剧表演班同学受学校指派参演此次活动。






      6月18日上午,同学们随校抵达演出礼堂,提前准备化妆工作,参与紧张有序的连排。午后,同学们身着绣有梅花图案的中式演出服,在梅花枝头傲立的背景下,精神饱满的为现场和云直播数千观众演唱京歌— —毛泽东诗词《卜算子·咏梅》。



《卜算子•咏梅》是毛泽东主席于1961年创作的诗词,上阙描写梅花傲寒怒放美丽身姿,下阙抒发寒梅坚强不息精神风貌。通过塑造梅花坚忍不拔形象,鼓励人们要有乐观主义精神。1967年中央广播电台录制由孙玄龄作曲、李维康演唱的京歌《咏梅》,在全国播放引起巨大反响。



时至今日,我们戏曲学校新一代学生们,用自己稚嫩歌喉共同演唱这首流传深广的京歌,同学们一句句慷慨激昂的唱腔致敬先烈、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姿态展望未来!向着前辈艺术足迹努力学习、前进,共同见证我们迎来建党百年伟大时刻!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文字撰写:金宇欣(2018级京剧班)

 指导教师牟元笛

 版面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