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享国庆喜面 共庆祖国华诞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04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十一”期间留校学生的文化生活。10月1日,在我校食堂一楼举办了“同享国庆喜面,共庆祖国华诞”的国庆主题活动。



          中国人历来有生日吃长寿面的传统,用吃面来寄托对未来的美好祝愿是中华民族长久以来的习俗。在今天,吃上一碗“国庆面”,以最朴素平常的食物,表达出最真实朴质的情感。




     学校为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国庆喜面,金黄酥脆的炸肉排、生脆爽口的青菜、色泽显眼的西红柿炒鸡蛋……一碗浇头十足、情谊满满的国庆喜面让大家吃出了浓浓的喜庆味道。





每碗彩色“国庆面”里有红色、金色、绿色三种元素,红色的西红柿意蕴着学生们成长在国旗下,传承红色基因;金色的肉排意蕴着丰收,学生们奋发学习,收获知识的种子;绿色的蔬菜意蕴着祖国的绿水青山,学生们热爱祖国,践行绿色环保。


学生们都吃得特别津津有味,普通的面食,被赋予了美好的寓意,在今天就显得格外有意义。同学说道,吃下这碗装着对祖国浓浓敬意和美好祝福的长寿面,将更加勤于求真,敏于力行,努力成为助力技术创新的先锋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除了一碗喜面,现场还有特别准备的国庆蛋糕。同学们欣喜万分,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感恩这个时代,感恩我的祖国”。在互动环节,更是了解到有不少学生同是十月生日,大家纷纷送上了祝福。



      活动现场还一同观看了我校专业宣传片。一帧帧珍贵的记录视频,让同学们感受颇深。通过观看片段,使得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钻研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荣校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自己的学习道路。






只见食堂一楼,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本次“共享国庆喜面,同庆祖国华诞”国庆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荣校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将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用青春奋斗告白伟大祖国。


文字撰写、图片拍摄:徐晓云(学生科)  版面编辑:高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