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我们一起努力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203

10月11日我校在白宫剧场开展了本学年第一次学生大会,同时欢迎179名新生的到来。同学们承载着父母的期望,肩负着梦想,怀着激动的心,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此次大会,首先由21级话影的吴雨珏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新同学们对加入戏校大家庭充满了憧憬,励志勤学苦练,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不骄不躁,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接下来20木偶的张子博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也分享和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作为学校的学长,他欢迎21级新同学的到来,同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珍惜在戏校的时光,愿同学们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习作风度过这几年。在课余生活中也能做到多看、多读、多问,从生活中获取知识,在学习中感受读书的乐趣。



    两位同学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戏音教研室、19戏音班主任刘怡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讲话,她教导同学们要遵纪守规,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打好基础,主动学习,让我们在学校的生活成为我们灵魂中最宝贵的记忆。





    本次大会学生科科长蒋文斌老师向全校同学宣讲了我校的《学生使用手机管理条例》,强调了严格管控手机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把学习放在心上,把安全放在第一。



最后,张军校长用一句昆曲念白“小生有礼了”问候全体同学,调动了大家的情绪,张校长亲切地和同学们互动交流,激励新老同学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教导我们学习要吃得起苦、受得起累,学习的道路是坎坷的,需要用汗与泪去浇灌!





文字撰写:唐俊涵(19戏音)

图片拍摄:张旻(学生科)  唐俊涵(19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