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喜迎八方——记我校2021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63

上海戏校

2021级新生家长会

正值丹桂飘香时,齐聚戏校展未来。为更好地加强家校共育机制的良性循环,10月8日下午13:30,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1级新生家长会。



校长张军、副校长唐禾香、教导科、学生科、各教研室负责人、班主任等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导科副科长周玮老师主持,全体新生家长到会聆听。


会议首先由张军校长致欢迎词。张校长感慨时光荏苒,此情此景令他回想起35年前初入戏校的自己与父母。作为曾经的戏校学子,张校长对在场的家长们道出了由衷的感谢:“与其说您是幸运的,孩子们过关斩将成为了戏校学子,不如说感谢家长们的信任;与其说孩子们是幸运的,不如说感谢孩子们对传统戏曲的热爱;与其说您将孩子托付给学校,不如说从今往后我们成为了一家人。”未来的一切皆是未知数,学戏苦,成“角儿”难,培养一个人格健全的“人”,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目标。



   随后,校团委书记学生科王璐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学生管理制度,对学生手机管理、宿舍管理、奖学金、保险费用以及学生活动等问题逐一讲解,并对其中特须注意的几点补充强调,如受国家扶持的紧缺专业享受的政策,对缺旷课学生的处理,违纪学生不能参与演出、比赛等。王璐老师呼吁家长们和班主任多交流,希望以良好的沟通方式搭建家校之间的联系,以和谐一致的教育理念帮助并鼓励孩子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





最后,唐禾香副校长与在座的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几点她的工作感受:近年来国家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要求,重视各类人才培养工作。我们作为艺术类职业院校,更是要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新时代艺术人才,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更要重视文化与职业素养的学习,加强课程思政教育。目前,各类相关文件的出台与政策的扶持无不彰显着职教地位的提升,为职校生的成才发展提供更多利好空间。唐校长认为,目前流量当道的社会现象引人深思,真正的艺术也应该得到充分的尊重。孩子们考入学校学习专业技能,都要经过“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刻苦训练与打磨,学生的点滴进步都是教师们不图回报、倾心付出教导传授的结果。希望家长们做好引导,与学校一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攀登艺术高峰,肩负传承使命,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文艺工作者,懂得为人民服务。唐校长结合自身教学情况,温情呼吁家长:多了解孩子所学专业,与孩子们多一些交流与沟通,不再是单纯地用“为你好”来取代与孩子们平等理性的对话;不再是单纯的流水账式查问,而是真正了解孩子所学,真切体会孩子每日的付出。



    会场气氛融洽,家长们认真聆听,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一切为了学生”,是我校教育的根本出发点;“立德树人”,更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教育信念。2021级新生学习生活的篇章就此拉开,新生家长会作为家校共育的桥梁,凝聚了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合力。愿未来我们携手并进,为戏校学子创造更美好的教育环境。




文字撰写:张爱莎(教导科)

图片拍摄: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