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戏曲文脉 共建艺术家园——闵行区梅陇镇学区校(园)长培训沙龙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506

    10月27日下午,由梅陇镇学区化建设领导小组主办,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承办的“2021年闵行区梅陇镇学区校(园)长培训沙龙”在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如期举行。梅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何红梅,我校副校长唐禾香,梅陇镇各校(园)长,我校教导科及木偶教研组、戏音教研组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梅陇镇相关领导一行在唐禾香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戏校校园,深入戏曲教学课堂,了解戏曲人才培养相关课程。正在进行的昆曲剧目课及京剧毯子功等专业课程,令各位校(园)长赞叹不已。他们从师生的一招一式中,感受到戏校的艺术传承,更体会到戏校的教育理念与发展特色。


 随后,培训沙龙在我校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我校唐禾香副校长首先致辞,对于梅陇镇各校(园)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戏校近年发展情况,分享了戏曲艺术教育的理念与使命。通过声情并茂的专业演示举例,唐校长讲述了学习戏曲艺术需要具备的几点要素,阐释了学习戏曲艺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刻苦不懈精神。在座的校(园)长们自发跟着摆起姿势,现场传来此起彼伏的互动交流声。



教导科副科长张元逊向各校(园)长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及各专业发展情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大家充分了解到戏曲表演、戏曲音乐、音乐剧表演、木偶表演、影视表演、美术等各专业培养目标与特色。


介绍过程中,戏音班刘佳杰、张竞闻、张家齐、陈渲宜、印思源同学进行了专业展示琵琶重奏《心中的太阳》、《北京的金山上》。接着,木偶教研室主任单姝妍详细介绍了木偶专业发展情况后,由19级木偶班张子博同学带来了木偶表演《打虎上山》。他们精湛的表演,展示了戏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艺术教育之本,在于传承,在于实践。戏校是一所底蕴深厚的学校,作为艺术人才培养的教育基地,戏校将继往开来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与各校(园)共享优势资源,致力技艺传承,共续戏曲艺术文脉,实现人才培养的共建、共融、共享,为国家发展培育更多优秀学子,为艺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