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救”在身边——记我校2021年第二季校园安全应急急救培训学习活动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442

    为构建平安校园,提高老师的应急安全意识,增强校园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基于上学期对我校全体安全员进行的应急急救培训,获得老师好评。因此,此学期对我校教师队伍层面又开展了第二季校园安全应急急救培训,老师们踊跃报名。此次与企业卫生保健管理协会合作的校园安全应急急救培训学习活动于2021年10月28日—29日在我校教学楼215教室进行。







此次两天的培训内容为心肺复苏CPR、AED的使用以及常见的各种基础急救技巧。以理论讲授、观看视频、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向老师们重点讲授各项急救技巧的具体操作方法。尤其重点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和胸外按压的重要性,并运用教具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异物梗阻等常用急救操作技能。讲解和演示后,老师们踊跃尝试,逐一对 “心肺复苏”进行模拟练习。现场的示教老师对一些不易掌握的操作一一指导,确保参与学习的学员都能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紧张的两天学习,老师们都认真坚持,纷纷表达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讲解清晰明了、图文并茂,希望在遭遇突发事情时,能从容应对,运用所学知识,开展紧急互救自救,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挽救他人,避免或降低损伤。在最后考核环节中,老师们认真参加考核,通过者均得到美国心脏协会颁发的AHA合格证书。




       教育部一贯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相信通过两季的校园安全应急急救培训工作,让各教师充分学习了各大应急急救技巧,对救助过程中应引起重视的“急救黄金时间”及“急救的生命链”有了深刻了解,加强了教师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对保障我校未成年人的安全,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