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深圳市南山区实践基地在华夏艺术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339

   12月20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深圳市南山区实践基地在华夏艺术中心正式揭牌,并开启首场实践基地项目——“华夏梨园汇”系列活动。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国家一级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张军,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科科长,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科副科长,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华侨城集团工会主席、华侨城体育文化中心董事长、华夏艺术中心监事,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欢乐谷集团董事长、当代艺术中心理事长、华夏艺术中心执行董事,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侨城旅行社总经理、当代艺术中心理事、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当代艺术中心华美术馆馆长,华夏艺术中心经营班子成员以及嘉宾、媒体、戏迷观众,共同出席见证了本次揭牌仪式。




华夏艺术中心作为华侨城集团文化产业成员单位之一,1991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承弘扬华夏文明,沟通海内外文化交流,发展高雅艺术教育的宗旨。在传承发展戏曲文化艺术上,2016年起连续六年开展公共文化项目“华夏戏剧艺术坊”,圆满举办了29集戏剧讲演活动,期期有大戏,场场有名家。2019年,与众多专业戏曲院校优秀毕业生组建成立了深圳首个专业青年京剧团—“华夏青年京剧团”,为“中国国粹”京剧的发展注入新鲜热血。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是一所有着光辉历史的全国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六十多年的办学中,坚持“崇德、求精、传承、创新”的教学理念,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办学规模与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发展。此次戏校实践基地落户在华夏艺术中心,将更有力促进学校的戏曲人才培养,多方位开展舞台实践交流。同时,通过产学研相结合,实现校企互动、互帮、互助,达到双方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的目的。



本次挂牌仪式是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对华夏艺术中心助力传统文化发展的肯定,也是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对华夏艺术中心文化传播价值的认可。华夏艺术中心将牢记“传承弘扬华夏文化,满足人们美好生活向往”使命,携手发挥各方优势,让实践基地在深圳落地生根,共同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添色彩!



   挂牌仪式后,名师讲座活动正式拉开“华夏梨园汇”系列活动的序幕。当今昆曲艺术的领军人物,被誉为“昆曲王子”的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带来主题讲座《随昆曲赴一场时间的旅行》,生动细致地讲述从昆曲历史起源到发展历程,并现场演绎曲目“懒画眉”、“长情歌”,为戏迷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雅致精美的昆曲艺术分享会。



   自挂牌仪式起,“华夏梨园汇”将持续推出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名师讲座、经典剧目演出、艺术实践工作坊等系列活动,与鹏城市民共赏戏曲盛宴!



文字撰写:杨王燕

照片拍摄:欧阳勇

版面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