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始新气象——戏校献演“浦东新年音乐会”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306

2022年新年伊始,我校师生受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邀请在浦东新区群众文化艺术馆大剧院举办了 “京韵国风——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红色经典2022新年戏曲音乐会”。当天,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彭薇芬,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王玺昌,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贺小慧,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副校长唐禾香出席音乐会。

我校戏音专业的师生们和京剧教研室部分教师一起用艺术点燃了大家的新年希望。


      

        演出开始前的后台。


       浦东新区群众文化艺术馆大剧院


      2022年1月1日 13:30演出正式开始。

民乐管弦乐《丝绸之路》

指挥:刘怡菁


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 

指挥:刘怡菁

京剧表演:郭文华   李勤


民乐五重奏《映山红》


三弦独奏《青松颂》

指挥:刘怡菁


现代京剧《蝶恋花》选段 

指挥:杨晓辉


“朝霞”选自现代京剧《沙家浜》

指挥:刘怡菁

京剧表演:杨淼


琵琶独奏《草原英雄小姐妹》

指挥:刘怡菁


“乱云飞”选自现代京剧《杜鹃山》

指挥:杨晓辉


民族管弦乐曲《我的祖国》

指挥:刘怡菁


在新年音乐会中,我校校长张军、副校长唐禾香分别为同学们、老师们送上了新年祝福以及新年期望。





张军: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只有坚持做有价值事情的人,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迎来人生最高光的时刻。我们有责任和全体师生一起,把戏曲学校打造成为全国拔尖甚至全球闻名的专业戏曲艺术院校;让戏校老师走向更闪亮的聚光灯下,走上更宽广的表演舞台展示自身优秀的专业素养;让我们的学生成为一名有扎实功底、开阔视野、综合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专业戏曲传承者同学们,老师们,新的一年已经来临,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征程中,实现新的梦想,我真诚地相信,只要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和衷共济,一定能完成我们共同的愿望。


唐禾香新年的第一场演出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跟全体教职工一起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开创学校更美好的未来,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更好的为全校教职工服务,为大家创造更大的提升空间。在教育教学中渗透红色文化,在演出实践中打造经典力作,逐梦新未来!




     时节如流,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路上,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全体师生将心怀高远、潜心学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中的殷殷嘱托: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撰写、版面编辑:高翔

图片拍摄: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