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表演专业线上招生考试细则方案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802

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我校根据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2022年招生的影视表演专业原线下考试调整为线上考试。

具体考试安排如下:


影 视 表 演 专 业


►►►

考试内容及考试顺序


形象要求:面部形象展示、全身(正面、侧面、背面)形象展示。


台词要求:自备稿件一篇,故事、散文、寓言均可。(时长1分钟内)


声乐要求:自备歌曲一首,清唱,唱法不限。(时长1分钟内)


表演要求:人物或动物模仿,形象鲜明,特征凸显。(时长1分钟内)


形体要求:自备形体表演展示,形式不限。(时长1分钟内)


软度展示:横叉、竖叉、下腰。(时长30秒内)


特长展示:除声、台、形之外的艺术特长。(时长1分钟内,选做项目,不强制要求完成)



►►►

考试形式


提交视频作品(小艺帮APP)



►►►

考试时间

1

5月25日9:00至5月26日22:00  考前练习开放时间,模拟考试开放时间。


温馨提示:正式考试期间将关闭模拟及考前练习通道,考生必须在模拟考期内对所有考试科目进行考前练习(考前练习不限次数),参加模拟考(模拟考只有一轮),练习考试操作,熟悉考试流程。

2

5月27日9:00至5月28日22:00  正式考试开放时间。


温馨提示:正式考试限时3小时,三次录制机会,考生必须于5月28日22:00之前完成录制并选择其中一个视频上传提交作品。参加模拟考试或正式考试前,考生须完成“诚信考试承诺书”、“考前阅读”及人脸验证。 


►►►

线上考试要求


(1)光线采用室内自然光条件即可,录制保持顺光方向,光线明亮,请勿使用其他特殊照明装置;


(2)场地空间应适合所展示的科目需要,避免背景杂乱,背景中严禁出现任何Logo、壁画、挂画等标记,建议为浅色背景,环境要求安静;


(3)横屏录制,录制顺序依次为:形象展示→台词→声乐→表演→形体→软度展示→特长展示;


(4)景别分别为:“面部形象展示”“声乐”、“台词”为中景(半身);“全身形象展示”“表演”、“形体”、“特长”为远景(全身);



【参考示意图-中景】


【参考示意图-远景正面】


【参考示意图-远景侧面】


【参考示意图-远景背面】


(5)考生所有展示请穿着舞蹈软底鞋或平底运动鞋、身着舞蹈服或修身运动服(不允许穿演出服、裙装等其他服装)。女生盘发,无刘海,男生短发,露出完整清晰的脸部,不可有刘海儿遮挡额头。不允许化妆、戴美瞳、戴眼镜、戴首饰。


(6)视频作品一镜到底,不间断录制,声音和图像需同步录制,期间不得转切画面,不可美颜,不可特效处理,不允许对画面和声音进行任何后期制作与修改剪辑,保持素材完整真实;


(7)除形体或特长环节外,其他考试环节,不可使用伴奏音乐;


(8)视频中只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出现任何其他人员;


(9)录制过程中请勿出现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就读学校、录制场地等任何关于个人信息的语言或者标记,着装不得有特殊标记或明显品牌Logo,如有违反,将按照违规处理;


(10)录制过程中除录制设备外,不得使用电子设备,如:智能手表、耳机等。



►►►

考前须知


1.  考生应自觉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立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开除学籍。


2.  我校将组织专家严格审核、评审考生展示资料,纪检全程监督。


3.  本次考试将同时采用直播、录播监考方式对考生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记录,同时采用人脸识别、AI 分析等相关技术手段识别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流程科学严谨,保障考试公平、公正。


4.  线上考试在“小艺帮”考试平台进行。考试期间考生须通过“小艺帮”考试平台录制、上传考试视频及答卷,具体操作请详阅《2022 年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线上考试平台(小艺帮 APP) 操作指南——录播考试(影视、木偶专业)》


5.  为确保考生考试顺利进行,请所有考生于2022年5月20日12:00前在小艺帮APP中完成注册、登录、身份认证以及考试确认等操作,由于考生本人未及时进行相关操作导致不能参加模拟考或正式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6.  各科目考试视频均须严格按照相关考试要求、视频录制要求进行录制、提交。未按要求录制的将根据实际影响程度酌情减分直至取消考生所有考试科目成绩;未按要求提交的,该科目视为弃考。



►►►

考试设备、考试空间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