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工作不停歇 五个加强要落实——2022级班主任培训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510

   几番阵雨后,暑期燥热的空气中透着丝丝微凉。为使新班主任能更好、更快地适应新工作,学生科于7月18日上午9:30开展了新班主任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会议形式。新上任的2022级班主任为戏音班主任王云鹏、美术班主任路航、木偶班主任孙青子、话影班主任禚俊良老师。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学生科科长蒋文斌、教导科副科长张元逊、学生科王璐、谢金宝、赵晨帆、徐晓云老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议由蒋文斌老师主持。蒋老师就班主任的工作要求、建设特色班级、培养学生纪律意识、行为习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与家长有效沟通技巧等做了介绍。


接着教导科副科长张元逊老师就今年招生工作的进展情况、阶段性任务、新生及家长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介绍及预判。


随后,学生科王璐、谢金宝、赵晨帆、徐晓云老师结合自己的实践,就学生户籍工作、资助工作、中职卡的办理、学生保险工作、综合素质评价、学生考勤、教室卫生等为新班主任们进行了介绍。班主任工作不仅千头万绪,而且与学生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需要班主任老师有足够的耐心、恒心、细心,才能把每项工作做好。掌握管理的方法和规律,工作起来就会事半功倍,得心应手。


最后,刘爱香副书记提出了“五个加强”有助于班主任智慧管理班级:

第一、加强学习。利用暑期学习今年5月1日起施行《新职业教育法》、“学习强国”中的班级管理视频等,做到在工作中以新的职业教育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第二、加强沟通。与学生、学生家长、专业主任、任课老师、相关科室成员积极沟通,形成合力,协同育人。

第三、加强底线思维。廉洁从教,在工作中做到不踏底线、红线。

第四、加强班级工作的计划性。

第五、加强班级细节管理。学生身上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

班主任是最小的“芝麻官”,但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合格接班人的伟大使命。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新班主任将按照明确的工作目标,发挥各自聪明才智,实现工作艺术性和德育工作实效性的有机结合,为戏校班主任工作再谱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