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俞振飞诞辰120周年纪念展——暨戏校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470

戏曲雅韵传千秋,2022年是京昆泰斗、上海市戏曲学校首任校长俞振飞先生诞辰120周年。8月24日,在学校党总支刘爱香副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与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参观了俞振飞诞辰120周年纪念展。这次戏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上海戏校的历史起源与发展,使我们更加缅怀俞振飞校长,同时坚定了戏校人传承传统戏曲文化的责任与担当。

参展党员与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合照



纪念展分为“昆曲简介”、“昆曲正宗”、“艺兼昆黄”、“承前启后”、“大师流芳”五个部分。借助纪念展现场数百件展品,第二党支部的江沛毅老师依次对这五个部分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将俞校长传奇的戏曲人生和崇高的人格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俞校长因材施教,推陈出新,传道授业,整理或创排众多剧目,以精湛的戏曲艺术与崇高的人文品格奠定了上海戏校的发展路线,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戏曲艺术接班人。



参展期间,一张1988年的老照片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原来那正是京昆教研室纪晓玲老师在上海戏校求学期间首次汇报演出,与俞校长等一众老师宝贵的舞台合照。时光荏苒,曾经初出茅庐的戏曲学子,如今已是戏校戏曲专业的教师。老照片不仅记录着珍贵的舞台幕后,更多的还展现了戏曲文化的传承。一辈辈戏曲人学成之后,接下教书育人的接力棒,扎根戏曲教育,培养出下一代优质戏曲人才。



通过这次参展,大家纷纷表示不论是在演出的舞台,还是育人的讲台,戏校人都会将俞校长的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承担起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作为纪念展主办单位之一,戏校纪念俞老的演出也正在排练中。上海戏校欢迎各界人士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观展,与我们一同纪念俞老,走近戏曲,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第一党支部合照


第二党支部合照


第三党支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