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2022年暑期集训小记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519


八月的上海,持续的高温可谓是“火力全开”,同样炙热的还有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的练功房。



开学在即,为了让学生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紧锣密鼓的教学生活与纷至沓来的演出,故此教导科在校部的大力支持与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克服重重困难,顶着巨大压力,在唐禾香副校长的带领下数次调整方案,组织安排了为期11天的暑期集训。本次集训旨在通过科学有序的训练使学生循次而进地步入状态,恢复身体体能,提升专业素质,从而为新学期的各项演出与毕业汇报做好准备。





在接到暑假集训的正式通知后,老师们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好集训准备,牺牲个人假期时间,克服家中困难,即使头顶高温、往返于家校两点一线也毫无怨言,有的老师家中还有受伤的家人需要照顾,但大家依然舍小家顾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在课堂上言传身教、课后留作业看反馈,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只为与时间赛跑,将暑假集训的积极作用发挥到极致。




学校各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周密部署,校师生员工利用“数字哨兵”和场所码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凭核酸阴性报告,全部正常方可入校。后保部门为师生们准备好了一日三餐和解暑绿豆汤。校部轮流值班,教导科与专业组更是每天安排专人巡查,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理,老师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新学期新气象,预祝孩子们能够闯关成功,升学、演出事事顺意,佳绩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