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共谱新篇——记我校青年教师校规培“欣能量”成长营学习活动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382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教师也是学校未来的希望,更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生力军。为了更好地推进教委对青年教师的规范化培养计划,将学校的发展与青年教师的职业规划并举,更好地助力青年教师在我校的职业发展,爱校荣校,聚集青年教职工的新生能量,群策群力、谏言献计与学校共荣发展。我校校办与研训中心于10月18日中午共同主办青年教师校规培“欣能量”成长营的开班仪式和专题培训讲座。校部领导张军校长、中层干部代表、入校三年的青年教师共聚云端,倾心话聊青年教师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并轨建设。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俞慧文主任莅临指导并做了“如何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专题讲座。


图片


青年教师校规培培养计划项目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彩虹计划”中的重要部分,自2020年起我校研训中心连续三年组织“青年教师新能量”、“青年教师心能量”、“青年教师欣能量”成长营,旨在更好地激发入职新教职工的与校同命运、共呼吸的教育使命。2022年第三期的成长营以多样丰富的专题讲座,观摩交流,体验分享等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让青年教师有更强的参与感、收获感、幸福感。





首先,校办卢一琰主任为开班仪式致辞:青年教师“欣能量”成长营是一个可以增进教师们交流互动的平台,我们要充分建设好沟通的桥梁。希望老师们能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为干好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共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历经三期青年教师校规培成长营学习的青年教师代表——戏音教研室的刘怡菁老师道出分享感言:自己教育之路的成长离不开校领导的关心,同事们的关怀,更离不开学校的良好机制,通过前三期的规范化培训提高了自身的教学能力水平,激发了积极投入教科研的勇气,开拓了教育的视野,提升了审美素养。虽然青年教师的成长必是“痛并快乐”的过程,但是有学校良好的培育滋养,我们青年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将更加清晰,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将更有信心,定不负韶华,共谱新篇!


图片


校部领导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张军校长深切地激励鼓舞青年教师们:希望大家在好的时代下多多学习,珍惜光阴。成长也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校部愿意跟青年教师们一起走出一条学校的幸福成长之路。希望大家在成长营的各类学习活动中,汲取到更多的营养,信心满满的启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报告中特别提到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是对青年多么大的鼓舞,相信我校的青年教师都将会成为教育事业中的好老师,成为国家建设中的栋梁。


图片


图片


市师资培训中心俞老师围绕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展开,从胸中有纲、手中有法、目中有人、心中有情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应该具备的师德素养。尤其是青年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青年教师要与学校共荣发展,要与祖国、与民族共荣发展,用新的理念、新的智慧守护,用爱心细心耐心守护,用欣欣向荣的能量守护,才能做好新时代的大先生。


图片图片


新时代青年教师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担当作为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诸多变化挑战,此次青年教师成长营的开班学习,让青年教师在习得教育经验、激发教育信仰、深受鼓舞的同时,更加感受到浓浓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生逢盛世,要立大先生志,做奋斗者,育时代新人。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 研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