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特别奉献——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昆曲专场演出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311

应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会的邀请,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的同学们即将来到奉贤,登上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公益惠民戏曲专场的舞台,为奉贤的市民朋友们送上三场各具特色,但都同样精彩纷呈的演出。无论是11月10日传统的昆曲经典折子戏演出,还是11月11日戏曲音乐专业的音乐会,亦或是11月15日一口气都能看遍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的学校多专业综合演出,都将让贤城市民观众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上海戏校,关注和爱上成长发展中的上海戏校。



图片



昆 曲 专 场 介 绍

   上海戏校昆剧表演专业开设于1954年,至今已近70年历史,是戏校龙头专业之一。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同时,聘请各大院团名家演员担任主教老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昆曲表演的传人。该专业注重课堂教学与演出实践的结合,本场演出就是2019级昆剧表演班几年刻苦学习的教学成果,初出茅庐的他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艺术水准。《孽海记·思凡》《下山》《烂柯山·痴梦》《扈家庄》等经典折子戏将一一上演,让观众品味传统,感受昆曲之美。







演  出  信  息


演出时间

2022年11月10日 18:30


演出地点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 小剧场


演出时长

约90分钟



+ + + + + 






演  出  内  容


孽海记•思凡

故事概要:少女赵氏幼时多病,被父母送入仙桃庵出家,法名“色空”。每日烧香换水,礼佛诵经,不甚孤寂。最终冲破戒律,逃离庵门。

图片

主教老师

倪泓


演员

色空:方小萌


司鼓:王书焱 

司笛:张心怡(昆音学生)



《下山》

故事概要:年轻僧人本无幼入空门,每日奉佛修斋,不遂心愿。乃趁师父、师兄外出之际,毅然逃下山去。

图片

主教老师

王士杰


演员

本无:孙灵


司鼓:王书焱

司笛:邹文卿(昆音学生)



烂柯山•痴梦

故事概要:崔氏改嫁后,闻知前夫朱买臣已出任会稽太守,追悔莫及。并梦见买臣遣人送来凤冠霞帔,接其回衙。方自欢欣,忽后夫持斧赶来。梦惊之余,叹惋不已。

图片

主教老师

王维艰  黄小午  王士杰


演员

崔氏:顾李梓伊     衙婆:刘奕含

院公:翟朱楠     张木匠:朱翊铭

四皂隶:黄昱森   卢星行   孙仁杰   彭大校


司鼓:王书焱

司笛:翟鑫辰



《扈家庄》

故事概要:林冲奉命攻打扈家庄,并遣王英为先锋。庄主扈三娘武艺高强,生擒王英。后林冲率兵赶到,杀败三娘。

图片

主教老师

纪晓玲  李名扬


演员

扈三娘:庄简

王英:吴俊贤(戏曲学院学生)

大蠹旗:马嘉妮    报录:朱可欣

四女兵:赵飞亚  黄珞萧  蔺赵琳  胡海术

四男兵:许士柏  屯骐硕  吕玮诚  高铄涵


司鼓:王书焱

司笛:翟鑫辰



图片




-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