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特别奉献——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多专业综合演出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499

应上海九棵树艺术基金会的邀请,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的同学们即将来到奉贤,登上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公益惠民戏曲专场的舞台,为奉贤的市民朋友们送上三场各具特色,但都同样精彩纷呈的演出。无论是11月10日传统的昆曲经典折子戏演出,还是11月11日戏曲音乐专业的音乐会,亦或是11月15日一口气都能看遍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的学校多专业综合演出,都将让贤城市民观众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上海戏校,关注和爱上成长发展中的上海戏校。



图片


综合场介绍

这台综合演出是由我校校长亲自担任导演,学校所有专业共同参与演出。将通过追问“艺术是什么”来诠释艺术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迷茫、困惑和坚定。戏校的京剧表演、戏曲音乐、木偶表演、音乐剧、话剧影视等等专业都将展示出自己最拿手的节目,与您共同走入艺术,一起探讨艺术的真谛。



演  出  信  息

演出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18:30


演出地点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 大剧场


演出时长

约90分钟



演  出  内  容

京胡与乐队《夜深沉》

这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京剧曲牌 ,它源于昆曲 《 思凡 》 中的曲牌 《 风摆荷叶煞 》 。在此曲中,作曲家大胆地把单一板式发展成由行板 、 小快板 、 快板 、 垛板 、 急板等多板式的大型曲牌。它集轻盈的舞姿 、 英武的剑术 、 复杂的心情和严酷的战争于一曲 ,多层次 、 多视角地刻画虞姬广阔丰富的精神世界。

图片

作曲:吴华


- 演 奏 -

2017级戏曲音乐班学生

京胡:于易筱

鼓:高宇昊(教师)

指挥:刘怡菁(教师)

伴奏:戏曲音乐专业学生


主教老师:鲁荐阵

排练指导老师:刘怡菁





《MACAVITY》选自音乐剧《猫》

午夜降临,橱柜被洗劫一空、珠宝不翼而飞、牛奶的神秘消失以及哈巴狗的离奇死亡。他摇晃着头,行动宛如毒蛇,游走在伦敦的黑夜中。难道是他,恶贯满盈的Macavity出现了…

图片

- 表 演 -

2019级音乐剧班学生

刘思余  陈墁坭


指导老师:黄凌霆  周海莎  宋晨





京剧《小放牛》

一个牧童正在放牛,邻村的小姑娘路过二人相见,对唱歌舞,互表爱慕之意而别。

图片

- 表 演 -

2018级京剧表演班学生

村姑:代柏好 

牧童:王香堯


主教老师:杨亚男  李名扬


司鼓:高宇昊
2018级戏曲音乐班学生
笛:陈佳


主教老师: 王云鹏





团扇——身段组合

练功,练功,一日不练三日空。手持小扇,犹抱琵琶。既有含蓄朦胧之美,又可喻物传情达意。举手抬足,一颦一笑,剧中人就在练功时被雕刻出了模样。

图片

- 表 演 -

2019级音乐剧班全体女生


原创设计:赵博砚

指导教师:刘叙彤  李念





琵琶重奏《敦煌乐舞图》

琵琶曲《敦煌乐舞图》是罗永晖创作于2012年的琵琶二重奏.他以唐代文物敦煌石窟中的壁画乐舞图为灵感而创作.本文将通过乐曲的创作背景,音乐结构及演奏方法,以舞蹈为灵感的乐舞相融三个方面入手,展现这首乐曲与舞蹈之间的密切联系。


图片


作曲:罗永晖


- 演 奏 -

戏曲音乐专业学生

琵琶一:张竞闻  印思源  付韵琪

琵琶二:张家齐  陈渲宜  马甜忆


指导教师:张中菊





京歌《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把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每当唱起这首歌,都能让人体验到一派喷涌而出的激情,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

图片

- 演 唱 -

2020级话剧影视班学生

张皓然


指导教师:宋频平





木偶芭蕾舞《她》

她,巾帼不让须眉;她,不爱红装爱武装;她,本应该与战争无关,却承受了战争的伤害和苦难;她,本爱好和平,却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扛起了枪支。她们,是女子,是母亲,更是英雄!舞台上,七十公分的小木偶跳起了芭蕾,描绘出她的身影,诉说着她的故事。

图片

- 表 演 -

2020级木偶班学生  

孙凯博  吕之晗  叶姝儿

张艾珈  刘承享  徐泽阳

2021级木偶班学生  

吴淳淇  胡瑜璐  孟子涵

赵嘉豪  程滢滢  许静


指导老师:单姝妍





快板《长征》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 一路上历经千难万险。红军三大主カ会师,标志着万里长征的胜利结束。铿锵有力的快板儿加上浴血奋战的故事,让我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中央红军不惧艰险,涅槃重生的喜悦。

图片

- 表 演 -

2020级话剧影视班学生

雷俊、张


指导教师:张森增





京歌 《唱支山歌给党听》

由姚筱舟作词、朱践耳谱曲创作于1963年的歌曲,后作为故事片《雷锋》插曲,经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演绎后广泛流传。京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原词基础上,由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琴师陈磊作曲,我校2018级京剧表演班女生齐声演唱,音韵悠扬、磅礴激昂,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伟大的共产党致敬!

图片

作曲:陈磊


- 表 演 -

2018级京剧表演班学生

独唱:王一然

演唱:郑雯  汪希晗  李庆萱

王宇晨  曹雯雯  严欣阳

段美旭  金宇欣  金加佳

楼佳睿  王心爱  王欣怡


指导老师:牟元笛





京剧《芦花荡》

周瑜不听劝阻,率大军来到荆州城外,想以借路取西川为由,诱使诸葛亮打开城门,然后带兵进到城内,夺回荆州。诸葛亮深知其意,命黄忠、魏延埋伏城内,将周瑜打得措手不及,兵溃而逃。周瑜兵败至荆州城外的芦花荡,欲寻路而出。并暗命张飞把守在此,多番戏弄周瑜,将他气得吐血昏倒。

图片

- 表 演 -

2018级京剧表演班学生

张飞:孙圣斌


主教老师:高颖


司鼓:王书焱





木偶水袖《沂蒙颂》

木偶水袖舞来源于戏曲水袖舞蹈中,借鉴和继承了戏曲水袖独特、鲜明的风格和形态。时而温婉动人,时而刚柔并济,给观众展现木偶带来的多样美感。

图片

- 表 演 -

2020级木偶班全体学生


指导老师:虞悦  单姝妍





《WHAT’S INSIDE+OPENING UP 》

选自音乐剧《WAITRESS》

吉娜擅长制作各种美味非常的馅饼,她把每天在生活中的经历都化为做馅饼的灵感。但实际上她的生活并不快乐,在她十分迷茫之际,朋友的鼓励和自我反省让她走出了阴霾,她要鼓起勇气面对新的开始了。

图片

- 表 演 -

2019级音乐剧班学生

郑熹茉  杨雨乐  陈嘉怡

田佳陆  杨跃  胡晶琳


指导教师:周海莎  李念





合奏《茶马》

民族室内乐《茶马》是作曲家李博禅创作于2016年。滇藏地区的茶马古道始于唐,乃吾国“南丝绸之路”文明传播与交流治重要走廊。除此之外,茶马古道亦是一条促进民族融合的情怀之路。


图片


作曲:李博禅


- 演 奏 -

戏曲音乐专业学生


指导教师:刘怡菁  李蔚晶晶





原创音乐剧场 《CROSSING》

纠结,痛苦;迷失,绝望;变局,选择;走到十字路口的中央就像被光锥笼罩,已发生的困境随意撕扯着意识。穹顶之下,渺小的尘埃能否向命运发出不屈的光……

图片

- 表 演 -

2019级音乐剧班学生


指导老师:陆保程  周海莎

               陆杨  王一豪





《为艺术牺牲》

时光倒流,回到最初那个梦开始的地方,问问现在的自己,梦想还在吗?艺术是什么?到底是艺术为我,还是我为艺术?我能为艺术做点什么?艺术又能为你带来什么?如果热爱,就尽全力。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图片

- 表 演 -

2019级音乐剧班学生


指导老师:周海莎  王一豪




图片



- The End -